欢惨人间

两位同行者

||第一次发所以可能要说的会多一点。


||没有写过同人文,只看了动画,其实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篇,昨晚做梦梦出来的,逻辑死和ooc的地方是有的,打人不打脸就可以了。


||没想写cp,但写完了觉得也算有一点尼诺X吉恩吧,不tag了。


||AU注意。路人视角注意。




第一次遇见那一对友人是在博物馆里,时下正是一次大型装置艺术展览的展出时间,我从走廊里穿过时被一个高大的男人拜托,让我替他和他的朋友拍下合照。看上去是一对普通的出来旅游的朋友,他们没有和装置艺术品合照,而是肩抵着肩站在窗前。天色晚时光线昏暗,我又不太会摆弄他们递来的相机,一连拍了几张都觉得不能满意。可是这时候已经临近闭馆,在替他们拍出一张优秀的合照之前我们就被工作人员赶走了。对此我感到十分抱歉,他们没有一张好看的合照想必有我的过失,但是那两个男人却没有表现出不满的样子,向我道谢后就一起离开了。


第二次再见到他们是在游轮上。距离上次在博物馆已经过去大半个月了,但我还是在人群中一眼认出了他们。蓝发和金发的搭配确实比较惹眼。一开始我并不打算再去接近他们,我乘坐这趟游轮实际有另外的目的,给我寄了恐吓信的袭击者很有可能就潜伏在这里。为此我的部下已经乔装成游轮上的服务员和乘客伺机行事。我确信自己是安全的,但如果我贸然接触其他乘客的话,有可能会给他们带来麻烦。


我以为他们不会记得我,但那位蓝发男人很快就来向我搭话。“您好女士,”他向我伸出手,“没想到能够与您在这里再会。”那金发的男人嘴里咬着烟,跟着含糊地说了一句“您好”,把打火机塞进蓝发男人的大衣口袋里。


“您好。”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和他握了握手,“您居然还记得我。”我还是选择了先和蓝发男人交谈,他显然是两人中比较健谈的那位。


“我们在这个国家认得的人毕竟不多。”


随后我们交换了名字,保险起见我告诉了他们一个假名。


“您看上去不像是观光的人,倒像是来会什么人的。”


“是吗?好吧,我其实是去目的地见一位朋友的。你们应该就是来旅游的吧?”我以为我在甲板上看风景的样子就像一个普通的观光客一样,看来并不是这样的。


“唔其实也不算……我们是来出差的,可以说是公费旅游吗?这里的风景很不错。”


“啊……所以你们是同事?”


“是朋友。”尼诺背靠着甲板栏杆,他的神态和肢体一样放松,“我们认识很多年了。”


“我猜猜……十年了?”


他笑得眯起眼来:“不止。恐怕得有十五年左右了。”


“感情真好啊,而且你们看着真是意外地年轻。来这里出差是为了?”


“公务员总是有些无关紧要的小事。”


我再次感到有些意外:“没想到是你们公务员。”


“不像吗?那种处理杂务,迟迟无法升迁的小职员而已。”


“该说确实不太像吗?”我又一次打量了他们两个,“怎么说呢,你们看上去可不像是刻板的人。如果说是记者或者自由职业者一类的更让人信服吧。”


他们好像被我的话逗乐了似的,连一直抽着烟不说话的吉恩也扬起了嘴角。“乔兰达女士,”吉恩的声音像甜点一样温和,“公务员里也有些不错的人的。”


之后尼诺邀请我和他们一起用午餐,但是想到在地理位置复杂的餐厅用餐的话会给部下的护卫工作带来麻烦,于是我找理由推脱了。“不过你们可能会喜欢餐厅提供的巧克力蛋糕。”


“谢谢您的建议,女士。”



 

在晚宴开始前,我又一次来到甲板上。甲板上聚集了不少的人,很多都已经为晚宴精心打扮过了。今晚将有一名风头正盛的新锐钢琴家在晚宴前表演,确实值得乘客们期待。但对于我而言,既然我的房间已经有下属护卫,那么袭击者一定会选择可以制造混乱场面的晚宴时间下手,这正是伏击彼此的时刻。


我拿了一杯香槟在人群中梭巡,也许可以提前观察到可疑的人。但是一圈下来并没有什么异样,倒是在角落里看到了吉恩。他没有和他的朋友在一起,而是一个人托腮向海面看去,身上仅仅穿着一件单衣,看上去整个人都轻飘飘的。


我朝他走过去,却没有在他脸上看到预想中的寂寞神情,反倒是目光冷静的,像是在思考什么一样。他意识到我的靠近,向我问好。


“我有点意外,只有您一个人在这里。”


“如果您是指尼诺的话,”他说,“其实我们并不是经常在一块的。大概我们的感情还没有那么好?”


“噢……”我奇怪看起来并不健谈的他突然对我这样的外人说出这种直白的话来,“不过你们认识了很久了不是吗?十五年。”


他微微一笑:“说不定还更久呢……怎么说呢,虽然我们看上去是很好的朋友的样子,但我还是不能完全了解他这个人呢。实际上也很疏远吧?”


“不过说不定对于尼诺先生来说,您也是个捉摸不透的人呢?这样的友人也是很多的,哪怕了解得再多也觉得不够。不过,也许是我冒昧了。”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我的内心确实认为我的猜想没有错,这两人都不是很好懂的那种人啊。


听了我的话,他像是有些讶异地微微瞪大了眼睛,但很快神情缓和下来,又对我露出笑容:“不,也许您说得对,乔兰达女士。但是我还是会感到不满呢,他总是隐瞒这点。”


看见他这幅神情我也忍不住想微笑起来:“可是您还是对他很信赖的,不是吗?”看见一个成年男子露出了像少年一样生动的疑惑的表情,居然是挺可爱的。我解释说:“今天中午我看见您把打火机放进了尼诺先生的衣袋里,对于嗜烟的人来说不是常见的事情吧?”


“原来是这一点吗,因为我经常把它忘了……“大概是这话触发了他的烟瘾,”您介意我抽支烟吗?”


我示意他自便。吉恩掏出烟盒,从里面拿出一支长得过分的纸烟咬在嘴里。然后他开始在身上四处摸索找什么东西。过了一会他喃喃地说:“看来我又把它忘了……”


“你是在找这个吗?”尼诺的声音从我们身后响起,我们回头看见他手里拿着一只打火机,正是我中午见到的那个。


“谢谢。”吉恩说着把头探过去,尼诺替他点着了烟,然后向他伸出手。吉恩再次从烟盒里拿出一只烟递给他。等尼诺把烟咬住的时候,十分出乎我意料地,吉恩凑过去用自己的烟点燃了尼诺嘴里的。几乎是个调情的动作,但他们两人做出来却亲昵又自然。


“你们刚才在聊什么?”


“刚刚我对乔兰达女士说,”咬着烟的吉恩含含糊糊地说,“我们可不像看上去那样友好。”


听了他的话,尼诺发出了闷在喉咙里的笑声。“好吧,不友好的吉恩先生,我们该去换晚宴的衣服了。我们稍后再见吧,乔兰达女士。”


“待会见。”我看着他们并排走回船舱,尼诺咕哝着对吉恩说了什么,两人的脑袋凑到一起低声地笑了起来。


感情不是那么好的朋友吗……不只是朋友吧。


明明是从身心都信赖着对方的样子。



 

如我所预料的,晚宴的时候袭击发生了,但并不是冲我来的。当钢琴家正在演奏的时候,枪手先击碎了吊灯,然后打中了一个站在门口抽烟的男人。可惜黑暗让他的准头偏差,这位倒霉的公子哥仅仅被子弹擦伤了手臂。后来据他的证言,他此前没有与任何人有过瓜葛,谁知道袭击者是不是嫉妒他那一头耀眼的金发呢。


开枪后枪手一定是要设法混入骚动的人群中,游轮上的应急照明被迅速打开,安保人员很快就开始搜寻袭击者。然而最终他们发现袭击者倒在开枪的位置附近失去了意识。


随后在安保人员的强制要求下,所有乘客和船员的行李都被打开检查,确认了不会再有袭击发生。接着游轮驶向了就近的港口与警方交接。直到最后我们都没能知道到底是谁黄雀在后撂倒了袭击者。这场危险的袭击就这样结束了。


既然没有针对我的袭击者,我想我的这趟旅途应该是要提前结束了。在即将下船的时候我突然想和偶遇的两位同行者告个别,但却没能在人群中再找到那惹眼的蓝发和金发组合。仔细一想,从他们离开甲板之后我就没有再看见这对友人了。


“不知道事实是否和我的猜想一样呢?”我想着,“还真是麻烦的两人啊。”




FIN.


评论(7)
热度(20)

关于我

现实是幻梦。
© 欢惨人间 | Powered by LOFTER